欢迎广大高考考生踊跃报考我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和通信工程专业

 

【学院概况】

1988年开电子专业, 2009年元月,学校在《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两个本科专业和《电子科学与技术》硕士学位点以及电子研究所的基础上组建电子工程学院。学院现有《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三个全日制本科专业,《电子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学位和《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全日制在校普通本科生1008人,硕士研究生162人,函授生300余人。

1、电子工程学院党代会

 

2、电子工程学院团学联合代表大会

 

 

3、教师节座谈会

 

 

【理论和应用兼备的双师型师资队伍】

学院现有教职工59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和高级工程师17人,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22学院专任教师中85%以上具有硕士以上学位,其中取得博士学位15人,在读博士7人,广西新世纪十百千人才工程第二层次1人,广西教学名师1江苏省青蓝工程学术带头人1人,广西优秀教师资助计划1人。

1、会躲避障碍物的机器人

 

2、智能小车

 

 

3、工程小车

 

 

4、DIY电子设计大赛

 

 

5、同学们被电子产品深深吸引了

 

 

6、教授讲解如何参加全国类电子大赛

 

 

【系列综合学科平台和重点学科】

       自治区级示范中心——电子信息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自治区教育厅人才小高地建设创新团队—— 现代电子科学与技术;

自治区重点学科——电路与系统

广西高校重点实验室——现代电子信息技术与自动控制实验室

广西高校重点创新平台——太阳能光伏发电工程研究中心; 

桂林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智能检测与自动化控制;

广西重点实验室——与本校计算机学院共建多源信息挖掘与安全; 

广西壮族自治区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34研究所共建; 

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已被列入2011— 2015广西壮族自治区规划建设的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

1、产学研基地

 

2、产学研基地二

 

 

3、产学研基地三

 

 

4、与企业商谈校企合作项目

 

 

5、与三十四所商谈校企人才培养方案

 

 

6、荣获桂林市产学研先进集体

 

 

7、校企合作共建“信号处理与测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揭牌

 

 

8、智能机器人与机械设计创新基地揭牌

 

 

【独具特色的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

 学院充分发挥师范院校文理基础学科强、交叉并进的优势,形成了富有师范院校特色的大学生实践与创新能力培养体系,创建了特色鲜明的大学生科技创新基地,实施“3+1”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使我院的大学生科技创新基地已被认定为广西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学院按照培养卓越工程师的指导思想,注重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应用能力的培养,在本科生阶段,鼓励学生参加各种兴趣小组、创新基地,参与教师的研究课题,毕业生就业率稳居学校前列,有一大批本科学生考上了中国科学院、中山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山东大学等十多所985211工程名校或科研院所的硕士研究生近年来,我院大学生参加全国挑战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机械设计等学科竞赛,取得累累硕果,共获得国家级一等奖4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2项,广西一等奖19项、二等奖30余项。

在研究生阶段,鼓励学生主持和参与国家和省部级等各种研究课题, 极与校外企业建立合作关系,为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搭建平台;近年来,我院研究生已在国内外重要刊物发表论文60余篇,以第一发明人申请和获授权专利20项。由于出色的研究能力和实践能力,几年来我院研究生就业率连年获得学校就业先进集体,有10余人考上电子科技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高校的博士研究生,就业领域遍及全国大中型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在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2012年组织的全国学科评估中,我校《电子科学与技术》硕士学位一级学科进入全国50强,一些单向指标如高水平学术论文得分排名全国前40名;国外代表性论文他引次数得分排名全国前30名;教学与教材质量得分排名全国第28名;国家级科研项目经费得分排名全国第40名;专利转化得分排名全国前30名;学位论文质量得分排名全国第43名。

 

近五年来,我院本科、硕士毕业生就业率排在全校前茅,一次性就业率达到95%以上,许多毕业生进入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华为、中兴等全国大中型企业工作,现已成为企业的中坚力量。

1、“3+1”培养模式启动仪式

 

2、广州周立功单片机发展有限公司创办人周立功先生到我院参观指导工作

 

 

3、“C类实验室、校级大学生创新实验计划项目”团队报告会

 

 

 

【成果丰硕的科学研究】

2009年以来,学院教师共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5项、科技部项目1项、自治区级自然科学基金5项、厅级科研项目13项;获得科研经费近1000万元;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37篇,其中SCI论文59,出版专著3部;同时获得自治区教改项目3项,合作开发项目12项。获得省级科技进步二等和三等奖各1项、省级青年科技奖1项、省级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级优秀教材三等奖1项。

几年来,学院产、学、研喜结硕果,共计完成目20余项,主要有:成功完成了高精度磨线机计算机控制系统、电脑自动扭线剥线机控制系统设计、光纤器件同心度自动化检测仪、太阳能发电转换控制技术等,产生了显著的经济效益。

全国信息水平应用大赛获奖

 

 

【丰富多彩的学院文化】

学院在校园文化建设方面成绩突出,男子篮球、排球、足球、气排球在全校比赛中多次蝉联育才校区冠军;学院辩论队还夺得了全校辩论赛第一名;校田径运动会上分获男子、女子团体总分第三、第四名的优异成绩等等。教职工在学校20102011年的田径运动会中,勇夺亚军和冠军称号。

1、校运会团体总分第一

2、校男子足球联赛冠军

 

3、校气排球联赛冠军

 

 

/UploadFiles/ZSJY/2014/6/201406261100052428.jpg

4、校男子篮球联赛冠军

 

 

5、毕业典礼

 

 

6、毕业晚会

 

 

7、辩论赛

 

 

8、科技文化节活动

 

 

9、校运会我院吉祥物

 

 

10、我的中国梦——缅怀追梦人

 

 

11、义务维修

 

 

12、学生会干部素质拓展

 

 

13、教大家如何鉴别电器伪劣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