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召开2016届毕业生考研动员会

1212日,随着2015届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开考时间的不断逼近,为了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考研是时代的要求,鼓励同学们树立更远大的学习目标,电子工程学院在第二理科综合楼111教室举办了2016届毕业生考研动员会。

会上,副院长胡维平教授就考研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指导。他首先强调,考研的过程是艰辛的,需要坚定的决心和不懈的努力。然后详细分析了当前考研形式、本科生考研的必要性和学院历届考研情况。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胡教授用自身的经验告诉我们,知识是学习过程中的副产品,掌握学习的方法才是最重要的。作为大学生,我们应当培养自主学习的习惯,转变被动的思维方式,主动寻找能长期坚持并为之不懈努力的奋斗目标。考研,是提高科研能力和技术水平的途径之一,从学院历年考研历史上看,也有优秀毕业生考上中山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985”“211”高校的经验,这为同学们选择合适志向并走入更优秀的学术殿堂提供了一定的启发。

最后,胡教授呼吁同学们下定决心、艰苦奋斗、做好定位,把父母、师长、学院的期望化作动力,2016共创佳绩!

1、动员会现场

2、胡维平教授给大家分享考研经验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