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Tuskegee大学江俐教授应邀到我校作学术报告

20141223日下午,美国Tuskegee大学江俐教授应邀来访,在育才校区第二文科楼北楼303会议室作了关于《微米纳米技术在微电子机械系统(MEMS)等领域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电子工程学院全体专业教师、研究生以及部分高年级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电子工程学院院长罗晓曙教授主持。

江俐教授, 2000年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自动化专业。2006年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获得电子工程博士学位。20062012年在美国塔斯基吉大学任助理教授。2012年被聘为终身教授。在国际杂志和各种会议发表学术论文和报告60篇,申请专利8个。2010年,江俐教授被收录于美国名人录,并获得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NSF), 美国国防部 (DOD),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 (NASA) 和美国国土安全局 (DHS) 共计355万美元的研究基金资助。

报告会上,江教授首先介绍了纳米技术以及微电子机械系统有关知识,接着向大家介绍了她目前的研究领域:灰度光刻、微电子机械系统装置的发展、用在下一代太空望远镜的微开关阵列、柔性微系统纳米复合材料、超级电容以及便携式生物(化学)传感器等。最后江教授还为师生们展示了她先进的实验室设备和科研团队,还与大家就相关专业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此次报告会,提高了我校师生对纳米以及微电子机械技术的认识,并为教师学科素养的提升搭建了良好平台 。

                            

(电子工程学院:梅练  唐晓虎  李廷会)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