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举行“从大学计算机理论如何过渡到职场需要的IT技术”主题讲座

3207点,由电子工程学院承办的“从大学计算机理论如何过渡到职场需要的IT技术”的专题讲座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邀请阿里顾问鲁义明为主讲人,同学们纷纷到场聆听。

现代工科生如何将大学理论运用于实际工作中?关于这个问题,鲁义明说道:“人才善于运用现有的知识去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工科学子,提高自己将理论应用于实践的能力的最好方式就是——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项目。能力不是在学习中提高的,而是在做项目中逐步提高。”鲁义明开朗直爽的性格,幽默风趣的语言,使得在场同学倍感亲切。在提到项目时,鲁义明一直强调“好玩”——好玩的项目。对于这个词语,他解释道:“‘好玩’不仅是指创新,还得是自己感兴趣的事物,因为一个项目在研发过程中会遇到许多困难,只有兴趣才能让你坚持下去。”

讲座进行过程中,有同学提到不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计算机语言。鲁义明表示:首先要接触项目,再找相对应的语言,这样比学语言再去找项目要容易得多。

讲座最后,鲁义明温馨提醒同学们,实践经验固然重要,但也要重视学科成绩,为将来工作奠定理论基础。

1.学生向鲁义明提问

2.同学认真听讲

3.鲁义明激情演讲

(电子工程学院分团委宣传部 黄家慧 李冬婷  拍摄/甘柱松)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