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名师讲堂 --2014级专业导师系列讲座

为活跃学院学术氛围,加强学风建设,开阔师生研究视野,提升同学们对专业学习的兴趣,促进同学们专业学习动力,拓展同学们学科专业竞赛知识,邀请学院各教研室主任为2014级新生展开“电子名师讲堂”系列讲座。

412日晚,理科综合楼101教室座无缺席,14第一团支部邀请我院韦笃取教授做第一讲。韦教授和同学们分享了他对该专业的认识及通过展示PPT总结了社会对本专业毕业生的三点要求:一、系统地掌握本专业领域宽广TL的技术基础理论知识,适应电子信息工程方面的工作范围;二、掌握电子电路的基本理论和实验技术,具备分析和设计电子设备的基本能力;三、掌握信息获取、处理的基本理论和应用的一般方法,具备设计、集成、应用及计算机模拟信息系统的基本能力。韦笃取老师讲座中,结合自身以往的经验对专业基础知识的理解和认识,使同学们更深刻全面的认识和了解了所学习的专业,重新审视自己,重新规划未来的学习生活

韦笃取讲座现场

韦笃取教授回答同学的提问

414日晚,第二个讲座在育才校区文科楼402教室成功举办。14第二团支部诚邀宋树祥教授进行第二讲。讲座以同学提问老师回答的形式进行。宋老师根据同学们的提问从社会需求,专业优势,大学平台的优势三个方面回答且拓展。宋老师表示社会对“电子人”的需求是无限的,而大学是个开放的平台,同学们依靠这个平台提高自身修养和能力,更重要的是认识不一样的人。有同学提出现在上课不能跟上老师步伐。宋教授笑道:大学的学习上课能学到的只有30%,剩下的70%靠自学。且强调以后的职场上英语能力是很重要的。并鼓励同学们在专研专业知识之外提升自身整体素养和综合能力。

宋树祥教授与同学交流

宋树祥教授回答同学的提问

416日晚,在育才校区第二文科综合楼0303会议室我院通信教研室廖志贤老师为我院14级通信团支部进行第三讲。会中,廖老师结合实例强调了尽早选定课程学习的方向,精通一门技术的重要性。此外,他还提到了同学们要掌握该有的专业技能,平衡理论与动手操作的关系,掌握好基础知识。廖老师生动幽默的讲解,让同学们对专业的学习有了更多的了解,对未来的方向更加明确上的。

廖志贤老师与同学交流

本次电子名师讲堂系列活动,通过区别于教学课堂的施与受关系,打破传统讲座以师为主,单向传递信息的方式,营造了学术沙龙的氛围。同学们不仅能得到想要的答案且提升了对我专业认同度,激发了专业学习热情,明确目标,更好的为以后专业学习和职业发展规划做准备。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