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政策 筑梦未来 ——电子工程学院积极开展2015 年“资助政策宣传月”活动

为让同学们了解国家各项资助政策,提高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新资助体系的思想认识,营造学院关心支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良好氛围。5月,我院开展了以“助学政策 筑梦未来”为主题的“资助政策宣传月”系列活动。

微视频宣传资助政策,助学金使用引人深思

5月5,14级电信班经过前期的积极策划和认真宣传,拍摄了资助宣传微视频。拍摄过程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积极参与到剧本创作和影片摄制工作中。视频里,有的同学积极向上,努力学习,最终获得了奖助学金;有的同学想方设法骗到助学金来当做自己零花钱;有的同学拿到助学金后却拿着这笔钱来玩网络游戏。

该视频通过对这三种同学的描绘,展现了我院学生资助政策效果以及受资助人在生活中的不同表现,鼓励大学生在国家资助政策的扶助与激励下应该合理利用助学金,自强不息、感恩回报、勤学创新。这次拍摄活动不仅使学院学生特别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对国家学生资助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而且也在他们当中产生了积极的影响,达到了感恩教育的目的。

开展主题班会,了解资助信息

5月5日晚,14电信二班经过前期的积极策划和认真宣传,于理科综合楼402教室举行主题为“助学政策 筑梦未来”的主题班会。在班会召开前一个星期,班委们通过纸质问卷和网络问卷,展开“国家资助政策知多少”的调查。在之后进行的主题班会中,全体同学被分为八个小组,并以小组为单位进行竞答。出题者分别从资助标准及申请手续、奖学金及助学金的发放、贷款发放的管理与监督、资助政策的更新历程四个方面进行出题,同学们依据《学生手册》相关内容及赛前参加资助政策问卷调查获取的信息进行抢答。抢答环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与组员分享关于资助政策的想法,整个主题班会现场欢声笑语,班会的举行进一步深化同学们对资助政策的理解。

手抄报独具特色,感恩心难能可贵

   5月13日,14通信班在育才校区电子工程学院第二文科楼以手抄报形式开展国家助学金宣传活动。活动中,同学们积极收集资料,制作了各具特色的手抄报。手抄报融合了文字与图画两个内容,形式丰富,展现了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活动中,获得奖助学金的同学表达了自己的感恩之心。同学们发自肺腑的感言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其中陈莉同学说道:“国家资助是党和国家关心青年学生成长,注重人才培养的体现,它为我们贫困大学生扫除了学习知识道路上的经济障碍。资助政策铸就了爱的城堡,让我们有了追求梦想的翅膀,减轻了父母的负担”。与此同时这些同学也表示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将更加努力学习,回报社会,报答国家对贫困大学生的支持。

通过开展以“助学政策 筑梦未来”为主题的“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系列活动,不仅使广大学生特别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对国家学生资助政策更加深入了解,也让他们在生活中学会感恩,努力学习回报社会。同时形成了全院关注国家资助政策的良好氛围,也达到了感恩教育的目的,深化了感恩、奉献精神。

1.资助政策宣传片拍摄

 2.14电2资助政策宣传

3.14通信手抄报比赛展示

3.14通信手抄报比赛展示

5.商议资助短片剧本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