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检德副教授简介

 
       1986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物理系物理学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广西师范大学电路与系统专业研究生学历,副教授职称,硕士生导师。

       多年来,主讲课程有:《近代物理实验》、《力学实验》、《热学实验》、《电学实验》、《光学实验》、《Foxbase数据库系统》、《C语言设计》、《BASIC程序设计》、《嵌入式实验与开发》、《电视原理》、《家用电器维修》、《低频电子线路》、《电子技术基础》、《多路抢答器设计》等,目前主讲课程有:《单片机原理与接口技术》、《单片机应用设计》、《电子技术综合设计》、《电装电调实训》。   

       长期从事物理实验教学与研究,并擅长于嵌入式电子系统设计,对电子仪器设备设计研制,实验仪器设备维护、调试,家用电器维护,有扎实的技术功底。

       主持开发有:物理实验大楼LED电子显示屏,制衣公司生产线产量显示屏,就业信息电子显示屏,桂林微网公司“音频KEY安全应用产品研究”;实验仪器研制有:电子计时器,单片机控制的周期测量仪;设计有多个单片机实验板:在线可编程的AT89S51编程器,51单片机实验板,单片机语音实验板,单片机LCD实验板等;

       在学校学院领导支持下,本人负责组织并建设的广西师范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基地,经过10年的发展建设,从最初70平方米,发展到了现在近730平方米,可容纳250余人的场地,并会聚了十多名专业技术过硬,事业心、责任感强的指导教师队伍,成为了培养创新人才的综合平台。多年来,作为创新基地负责人,对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创建、大学生科技创新基地的软、硬件建设、创新基地的管理模式构建、大学生实习基地建设与组织管理和人才培养方案优化等关键问题,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研究与探索,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方面产生了显著的效益。

  在创新基地平台中,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本科生,成为各地许多电子公司争抢的人材,很多人已经成为公司骨干力量。

       在大学生科技创新基地这个综合平台支持下,负责组织学校本科生参加各类电子竞赛中,竞赛成绩突出,在2003-2013年间,获全国一等奖3个,二等奖9个,广西区一等奖30个,二等奖46个。

科研方面,拥有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0项,在国内期刊发表论文10多篇,拥有实用新型专利权5项,参与国家基金项目2项,主持横向科研项目5项,主持和参与教学成果项目8项。

主要研究方向:嵌入式系统应用,苹果IOS系统软件开发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