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一平硕导简介


  黄一平,男,教授级高级工程师,2010年7月起在广西师范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工作,担任广西科技厅和河北科技厅的项目评审专家,桂林市第一批“企业科技特派员”。

【获奖情况】研究成果“移动支付智能加密芯片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获得2019年度广西科技进步奖1项(排名第1)。 

【科研方向】主要从事嵌入式系统安全产品开发、物联网安全应用开发、移动安全智能加密芯片应用开发等方面研发及图信号处理、图深度学习、语义分析、人工智能算法方面理论研究;每年可带人工智能领域专硕或学硕1~2名(语义分析、图信号处理或深度学习方向,毕业后可考虑读博深造),新一代电子信息专业硕士1~2名(嵌入式及数据安全加密方向,或者移动互联网的安卓或IOS系统应用安全开发,毕业后可选择创业或到高新技术企业及科研院所就业)。所指导的研究生将依据项目需要安排在高新技术企业参与项目课题,以企业最前沿课题技术作为硕士论文研究方向。

【教学工作】 主要承担《单片机原理与接口技术》、《单片机应用设计》、《计算机网页设计与开发》、《STM32单片机应用》、《专业见习/实习》等本科教学工作。作为大学生科技创新基地软件园和机器视觉智能控制实验室指导老师,曾指导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软件设计竞赛、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等获全国一等奖2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0项,区级竞赛成果获奖70余项;获广西高等教育自治区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参与);

【科研工作】主持完成区级以上科研项目7项、企业横向科研项目8项,实现专利科技成果转化6项,与多家高新技术企业单位及科研院所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在国内中文核心期刊发表科技论文十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0件,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2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12件,外观专利授权2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授权20项。

【在研项目】目前正在主持广西创新驱动重大发展专项资金项目子课题1项和横向科研项目课题3项(其中重大横向课题项目1项),作为主要骨干教师参与教育部“新工科”项目和广西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工程重点项目各1项。

 

                                                                    (联系邮箱:pingarm@qq.com)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