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写好新闻稿?----电子工程学院新闻稿培训交流会成功举办

为培养学院优秀新闻工作者,加强学院宣传工作建设,1027日,由校长办公室秘书杨凯老师主讲的新闻稿培训交流会在第二文科楼0303教室举行。电子工程学院各组织新闻工作者到场参加并进行学习。

杨凯老师在新闻报道与宣传上经验丰富且功力深厚,由其创作的多篇新闻作品多次获奖,在2013年和2014年分别获得了广西师范大学宣传思想工作“优秀通讯员”称号和广西师范大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个人”称号。本次培训交流会受到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学院党委副书记苏宝老师主持了此次培训交流会。

  杨老师在培训交流会中提出,写好新闻是内容,运营好新闻是形式。”并就大学生写新闻稿的题材、好的新闻的特点、新闻的可读性、新闻写作的注意点、新闻稿的常见病以及新闻摄影这六个方面进行了独到讲解。紧接着,杨老师将理论实际结合,用音乐学院《音乐学院学生创业项目》、文学院《上大学第一天读《大学》》等新闻稿教导同学们如何将新闻稿写得有魅力。最后,杨老师给大家提了几点建议:“不理解事情本身的时候不要动笔,不知道说什么前不要动笔、要表现不要陈述以及把精彩的引语放在消息前头。”培训交流会在同学们掌声中划下完美句号。

会后,2016级传媒部助理黄花说,进入传媒部以来,因为不懂如何下笔,写稿一直是自己最担心的。今天听了杨老师的讲课,终于知道如何去写好一篇新闻稿,在今后工作中,会牢记老师所讲,努力写出优质稿件。 

本次的新闻培训交流会,不仅让刚进入新闻工作行列的16级新生深入学习到新闻稿写作的技巧、为其独立完成新闻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让同学们感受到新闻写作的独特魅力、激发其在新闻工作中的热情。

 

(电子工程学院分团委传媒部 刘婕颖 李昊展/摄 )

 

1、苏宝老师为培训会致辞

 

 

2、杨老师就如何运营新闻稿给同学们培训

 

 

3、最后同学和杨凯老师合影留念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