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2016级新生辨论赛精彩呈现

辩论是一门艺术,亦是一门学问。2016年10月29日晚,电子工程学院2016级新生杯辩论赛在文二楼0303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次辩论赛成功邀请到校学生会总会副主席兼育才主席张竹沁、校辩论协会会长梁衍铭及院辩论队13级队长刘鹏等嘉宾参加此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共分三轮,每轮都有一辩立论、辩手质询、自由辩论、四辩总结、观众提问和评委点评七个环节。在电子工程学院辩论队队长李小芳宣读赛制要求及注意事项后,第一场辩论在正方2016级通信二班与反方2016级电信一班之间拉开帷幕。双方你来我往,据理力争,场面十分激烈。在全场逐渐高涨的气氛中,随后的两轮比赛依次举行。各队队员都发挥出蓄积已久的实力,唇枪舌战毫无退让,而2016级通信一班辩手丁楠更是思维敏捷,气势逼人,妙语连珠,赢得场上一阵又一阵的掌声。

“能站在这里就是勇气可嘉。无论比赛结局如何,你们今天的辩论都很精彩很出色,也希望通过此次辩论赛,能让大家看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评委张竹沁对此次比赛评论道。

三场辩论赛顺利结束,获奖队员实至名归。2016级电科辩论队精彩的表现荣获第一名,第二第三名分别由2016级通信1班2班包揽。而2016级电信一班强大观众的加油阵容亦让他们获得了“最佳亲友团奖”,“优秀奖”花落2016级电信二班。陆红映、丁楠、雷文泰三人凭借场上从容精彩的表现分别获得第一、二、三场比赛的最佳辩手。

据悉,电子工程学院辩论队将通过本次比赛选出优秀辩手加入辩论队,并传授予他们更多的辩论方法和技巧,在以后的比赛中,他们将代表电子工程学院出赛。

                       (电子工程学院分团委传媒部 陆丽梅 黄花/摄)

1、选手在陈述自己观点

 

2、选手在激烈辩论

 

3、选手自由辩论

 

4、评委在做点评

 

5、评委刘鹏在做点评

 

6、颁奖过程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