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喜获2016中国机器人大赛一等奖2项

20161026日至31日,中国机器人大赛在湖南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近1200支队伍同场竞技。广西师范大学电子工程学院是广西唯一一支进入此次总决赛的代表队,我院共有4RoboCup机器人队伍参加了武术擂台赛无差别1vs1项目和武术擂台赛轻量组项目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分别斩获了一等奖2项、三等奖2项、优秀指导教师奖1项的优异成绩。

比赛期间,电子工程比赛队伍和指导教师齐心协力,克服比赛的不利因素,扬长避短,从复赛、64强、32强、16强、8强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得了喜人的成绩。本次大赛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参与比赛的斗志,我院学生在赛后表示:“多年机器人基地建设,终于有了回报,对今后我院参加此类比赛是一个极大鼓舞。”

2016年中国机器人大赛比赛项目由原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中国公开赛中非 RoboCup项目组成,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教育部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机器人竞赛工作委员会承办。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40余所院校的近1200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设置了武术擂台赛、篮球机器人、FIRA小型比赛,服务机器人比赛,机器人旅游比赛,舞蹈机器人比赛,水中机器人比赛等17个大项39个子项目比赛。中国机器人大赛为大学生提供了充分展示自我的机会,通过参赛,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自我表达能力及创新能力得到了全面提升。

我院坚持以学科竞赛为载体,以赛促练,以赛促学,强化学生“创意、创新、创业、创造”意识和实践能力培养。本届赛事是我院建院以来在全国机器人赛事中取得的最好成绩,也是我院在贯彻“着力培养信念执著、品德优良、具有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培养总目标、狠抓学风建设、深化教学改革、扎实推进素质教育工作中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1、集体照

 

2、全景

 

3、调试中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