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中华传统文化,品文化传承精粹

   1212日,由电子工程学院主办的“谈中国文化的多维构建与认知”的主题讲座在学术报告厅顺利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到了我校文学院苏文劲博士生进行主讲。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团委书记、2016级辅导员以及2016级全体学生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一开始,苏老师就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她从中国文化的多维构成、中国文化的多元认知路径、“生态”和“世态”以及“心态”三者的和谐共生三个方面讲述了中国文化知识,向在座的师生展示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在讲授的过程中,苏老师耐心地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知。在被问及平时都是如何学习研究中国文化时,苏老师的回答令同学们印象深刻,她说:“学习研究的途径多种多样,只要有心,一切都是途径”。

苏老师讲解细腻,见解独到,整场讲座充满了儒雅浓厚的中国文化气息,短短一个多小时的讲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此次讲座不仅让在座师生进一步了解我国文化知识,增强对我国文化的兴趣,更提升了我院学子们的文化涵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时刻牢记传承与发展中国文化的历史责任,共同创造更熠熠生辉的中国文化!

 

 

                  

                      (广西师范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2016  /梅练)

苏博士为师生介绍中国文化

 

师生们在认真聆听讲座.

 

同学们积极踊跃回答问题.

 

讲座最后全体合影留念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