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业大学禹思敏教授来我院讲学

2017年4月19日下午,广东工业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广东省攀峰重点学科、一级学科博士点“控制科学与工程”学术带头人禹思敏教授在育才校区第二理科楼111报告厅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以混沌密码的应用为专题的前沿学术讲座。讲座由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宋树祥教授主持,电子工程学院的全体师生一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禹教授以“混沌密码及其在多媒体保密通信中应用”为主题,首先回顾了密码学的历史发展背景,从而进一步展开到混沌密码理论的应用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在讲座中,禹教授重点详述基于反控制方法构造无简并高维混沌系统,利用高维混沌系统设计多媒体密码体制;无退化数字域混沌系统的设计;具有闭环反馈的有限精度高维混沌长周期序列流密码的多轮加密设计方案,此方案通过安全性能评估,较于现有的混沌系统其安全性更高。在未来的多媒体保密通信中具有较高的应用价值。

禹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令人受益匪浅。最后,在交流互动环节,禹教授针对提出的问题都进行了耐心、详尽的解答。与此同时,禹教授还鼓励学生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将混沌保密方案与不同平台进行优化融合。参加讲座的师生听了禹教授的讲座后对他的加密设计方案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赋予热烈的掌声,大家都纷纷表示受益颇丰。此次讲座为我院师生展示了混沌密码设计最新的研究成果,也为我院的学术研究提供了新的方向。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