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的优秀无可替代

——电子工程学院开展“为什么我们要学好Ofiice”讲座


       为促进同学们了解在大数据时代如何熟练运用Office收集数据、处理数据、分析数据,5月13日下午17时,我院举办了以“让你的优秀无可替代”为主题的Office学习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到微软办公软件国际认证(瑞吉)微软课程首席讲师王晟为同学们主讲,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和全体2017级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你在学校学到的都是基础,你在简历上写的‘精通Office’基本上都是浮云。”王老师幽默地调侃到,他提出同学们在课堂上学习office 还远远不够。他结合自己在社会中的长期实践以及所带学生在社会中的情况,直截了当地告诉同学们:“学会熟练地运用Office,是迈向高薪的一门必修课。Office办公软件,你运用的好坏,决定了你在职场里地位的高低。”他建议同学们要主动、积极学习office软件应用。


同学们认真听讲


       随后,王老师为同学们简单地演示了如何运用Excel的实际操作来处理大数据,并提出这些操作在办公大数据处理当中都只是基本的操作,令在座同学连连赞叹。紧接着,王老师告诉同学们可以通过学习不断提升运用office的能力,他向同学们展示了所带学生在学习时期制作给恋人的精美PPT短片和工作后为公司制作的简单大气商务PPT,将讲座气氛推向了高潮。


王老师结合EXCEL实际操作进行讲解


       讲座尾声,王老师表达了他对同学们的期望:“一个没有梦想的人和咸鱼没有区别,希望同学们都有自己的梦想并为之拼搏”。
        此次讲座,王老师从讲述自身社会经历到演示office的实际操作,为同学们风趣地讲解了学习和熟练操作Office的重要性,展现了office软件应用的魅力,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