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双一流”建设推进会

近日,为深入推进综合改革工作,加快我校“双一流”建设,我院召开“双一流”建设推进会。我院全体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各年级辅导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由邹艳丽院长解读最新一轮学科评估的基本情况。接着,邹院长从我院专业基本情况、学科优势等方面做了简要分析;她在报告中指出:我院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得分较高,但在学科建设发展中依然有不足之处,例如:在学科平台建设、项目申报(特别是重大课题申报)、课程体系、教学资源、实践教学条件、学生发展等方面与“一流”学科建设的标准都还存在很大的差距。针对这些短板,邹院长提出了适合我院新时期发展的专业建设思路和规划,要在大力狠抓学风建设和教学质量上下功夫,努力提升我院的考研率,她提出:最好的生源往往还是我们自己培养的本科生,要多鼓励我们自己培养的学生报考本院研究生。期间,各教研室负责人和教师代表踊跃发言,纷纷为专业的建设积极献言献策。

紧接着,学院党委书记农智杰进行发言,他指出:我校作为省部共建高校、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项目高校、广西壮族自治区属重点大学,肩负着重大的历史责任;电子工程学院作为我校唯一的纯工科学院,全院师生更应该众志成城、凝聚共识、埋头苦干、攻坚克难;积极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的既定目标。


(文/李丹)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