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电子工程学院学子在“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中喜获佳绩

525日,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以下简称“蓝桥杯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拉开序幕,电子工程学院7名同学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进京角逐蓝桥杯最高荣誉。7名同学分别参加智能手机应用设计、C/C++程序设计、单片机设计与开发3个组别的比赛,经过两天三场激励的比拼,2016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闫向东同学荣获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全国总决赛一等奖;2015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李思辰同学荣获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全国总决赛二等奖;2015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吴波同学荣获C/C++程序设计全国总决赛三等奖。这是电子工程学院有史以来进入总决赛人数最多且取得成绩最好的一届。另外,在4月份举办的蓝桥杯省级比赛中,电院学子共获得一等奖6项,二等奖22项,三等奖22项。

蓝桥杯是在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支持下,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举办的全国性学科赛事。自2010年以来,“蓝桥杯”大赛已经连续举办9届,云集了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在内的全国1200多所高校的参与,累计参赛人数超20万人次。IBM、百度等知名企业全程参与,成为国内始终领跑的人才培养选拔模式和行业认可度最高的 IT 类科技竞赛。

电子工程学院以学科建设为龙头,狠抓人才培养质量,自2016年以来,电院学子获得了包括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国机器人大赛等多项专业竞赛一等奖,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显著提升,实现了人才培养质量的新突破。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