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举办新进博士学术报告会

为了给青年教师提供分享科研成果、交流科研体会和学术思想,活跃学院学术氛围,促进学科交叉研究。6月15日在我校育才校区理二楼111报告厅,电子工程学院举办两场新进博士学术报告会,分别由何富运博士作题为“点集匹配的图论模型及应用”和黎海生博士作题为“量子计算与量子图像处理”。电子工程学院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何富运博士分享了其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的研究成果,主要从显微细胞图像序列形态分析所涉及的关键技术展开,对细胞图像轮廓形态分析的点集匹配模型的建模方法、具体实现及应用做了分享。该报告使老师和同学们对生物图像信息分析领域所涉及的关键理论和技术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第二场学术报告,黎海生博士介绍国内外量子计算的最新研究进展和量子计算的核心算法,结合自己的研究,对量子图像表示模型、量子图像的几何变换、量子压缩算法、量子边缘提取算法、量子逻辑线路设计等量子算法进行论述。

报告结束后,电子工程学院师生积极与何富运、黎海生两位博士进行学术交流。两位博士精彩的学术报告得到了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