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电子工程学院举办第三场新进博士报告会

6月29日在我校育才校区理二楼111报告厅,电子工程学院举办两场新进博士学术报告会,分别由彭慧玲博士作题为“柔性MEMS技术”和李全福博士作题为“半导体材料的分子束外延制备与表征”。电子工程学院多位老师及本科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彭慧玲博士首先介绍MEMS(微机电系统)及其应用;接着介绍用于医疗,健康,人机接口的柔性MEMS技术(包括材料和制备工艺);最后介绍柔性生物电电极的研究。

第二场李全福博士的报告主要包括石墨烯的制备与应用两部分。石墨烯薄膜的制备方法有很多种,报告主要介绍采用化学气相沉积法(CVD)如何制备大尺寸石墨烯薄膜的工作,内容涉及石墨烯生长的原理、参数调控、薄膜质量表征等。在石墨烯的应用方面,主要介绍本人在近年参与的部分石墨烯应用研究工作,涉及石墨烯气体传感器、生物传感器、表面等离子体激元等应用。最后,对石墨烯的应用发展做简单的展望。

两位博士的精彩的学术报告赢得了学院老师、同学的多次掌声,本次会议旨在为了给青年教师提供分享科研成果、交流科研体会和学术思想平台,活跃学院学术氛围,促进学科交叉研究,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