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学子在2018世界机器人大赛机器人格斗大赛中勇夺2项冠军,3项一等奖,1项三等奖

图1  国务院副总理刘鹤致辞

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于2018年8月15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出席大会并致辞。大会以“共创智慧新动能,共享开放新时代”为主题,由论坛、博览会、大赛、地面无人系统活动四大板块组成,2018世界机器人大赛作为大会的四大板块之一,被各大主流媒体广泛赞誉为“机器人世界的奥林匹克”。本次世界机器人大赛在规模和参与人数上将创历史新高。机器人格斗大赛作为世界机器人大赛的核心赛事,由中国电子学会、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委员会、国际机器人竞技与创客教育联盟大赛主办。机器人格斗大赛于8月17日隆重开幕,本次大赛共选拔了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山东大学、中南大学等100余所高校,共计400支队伍,1800余名师生共聚一堂,上演一场国内最高水平的自主机器人格斗顶级赛事。

 

图2 我校参赛机器人击败对手瞬间

我校电子工程学院各派出3支队伍,分别参加仿人机器人1V1组、无差别轮式机器人1V1组的机器人格斗赛,在举办方临时修订规则的情况下,参赛队员们丝毫没有被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国内一流大学代表队的气势压倒,大家发扬独秀精神,沉着应对困难,始终保持着昂扬的斗志,最终历5天4夜的整改硬件和调试代码,克服重重困难,战胜了对手。用仿人机器人1V1斩获冠军1项(第1名)、一等奖1项(第9名),三等奖1项;无差别轮式机器人1V1斩获冠军1项(第1名),一等奖2项(第5名和第15名)的优异成绩展现了广西师范大学工科生的风采。

图3各项冠军(左五为我校仿人机器人1V1代表领奖、右三为我校无差别轮式机器人1V1)

 

图4 机器人参赛团队合影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