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学子在2018中国机器人大赛武术擂台赛中获3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

图1 2018中国机器人大赛开幕式致辞

2018中国机器人大赛,于8月14日在四川宜宾临港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开幕仪式由宜宾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刚主持,宜宾市委书记刘中伯、中国工程院桂卫华院士、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李少远、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张纪峰、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副巡视员罗春彦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大赛开幕式。

赛事规模空前盛大,经过此前19届的积累,各参赛队伍在创新能力、技术水平等方面均有大幅提升。大赛不仅极具观赏性,且农业机器人在中国机器人大赛赛场上首次亮相,实用机器人将在未来的舞台上大放光彩。未来,中国机器人大赛将大力为机器人产业培养和输送科创人才,不断完善智能制造产业的战略布局。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70余所院校的超过1400支参赛队伍成功报名,4100多人同台竞技,带来了一场科技的视听盛宴!

 

 

图2我校反超对手瞬间

我校电子工程学院派出,3支队伍参加武术擂台赛无差别1VS1项目,2只队伍参加武术擂台赛轻量组项目。在大赛两项的传统老项目中,机器人团队薪火相传的同时,敢于创新使用3D打印技术。由团队中的赖文杰和全永桦主导设计车身结构,经过大半个学期测试与试验,终于设计出可以与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老牌传统强队竞争的车子模型。在激烈的比赛下,面对强大的对手,团队参赛成员经过4天3夜,挥洒汗水,凝成辉煌。队友间互帮互助,忘却身体上的疲惫与内心上的酸楚。那盛夏的炽热早已是团队之魂的升华,磨练出那一份份的顽强与执著。人生谁无少年时,甜苦酸辛各自知。苦心人,天不负,遇强队,逆流而上,勇攀高峰。终斩获武术擂台赛无差别1VS1项目一等奖2项(第4名和第13名)、三等奖1项;武术擂台赛轻量组项目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回馈学校。

 

图3机器人参赛团队合影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