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2018年电子工程学院研究生学术交流会

为让新入学的研究生们更加顺利地进入科研状态,电子工程学院的老师和师兄师姐们于2018年10月9日上午9:30在理二楼一楼报告厅与新生进行了一次心与心的交流。
       张伟师兄怀着激动的心情为交流会致开场词,介绍交流会的基本流程。覃老师发表讲话,希望全体新生能够从各位优秀的师兄师姐这一年的研究生生活中学到更多,为接下来的三年研究生生活作充足准备。研三代表徐政杰详细介绍了文献的定位、查找及下载方法,鼓励师弟师妹们从研一就要多看与自己研究方向相符的文献。研三代表张德正就实验的设计和论文的撰写传授了一些经验,使师弟师妹们受益匪浅。研二代表欧阳雪传授师弟师妹查询论文及判断论文质量的方法,以便师弟师妹能花最少的时间查找质量更高的论文来阅读。研二代表娄键从生活入手,鼓励师弟师妹积极向上、不畏艰难、勇于探索,在三年的研究生生活中活出精彩。最后一位师兄代表莫旭涛分享了他在学习、生活、工作上的经验,教会师弟师妹将三者平衡好,做最精彩的自己。接下来各位师兄师姐都送给师弟师妹们自己感受最深的一句话,表达对师弟师妹在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活中最好的祝愿。交流会的最后是问答环节,师弟师妹们都提出自己的疑惑,师兄师姐都积极地解答问题,交流会在温馨的氛围下圆满结束。
       此次交流会让师弟师妹们能通过师兄师姐一年的经验之谈,在接下来的科研生活中充满信心,不怕困难,在生活、在学习、在工作中都作出最大的成绩。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会,学生能随时随地与自己的老师,身边的师兄师姐多多交流,在接下来的生活中越来越顺,共同将电子工程学院越办越好。
 


                                                                                    广西师范大学电子工程学院研究生学生会
                                                                                  2018年10月9日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