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电子信息创客空间喜获“2018年第一批自治区级众创空间”

根据《关于开展2018年度自治区级众创空间备案工作的通知》(桂科高字〔2018〕61号)的有关要求。近日,自治区科学技术厅组织了2018年自治区级众创空间备案工作。经组织专家审核,我校电子信息创客空间、广西财经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等15家众创空间,通过了“2018年第一批自治区级众创空间”的备案。
       我校电子信息创客空间以电子工程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基地为载体,推动校企合作,将“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引导青年大学生学以致用。与此同时,以大学生创新创业等相关比赛为平台,以学院校级品牌活动魅力电子节的举办为契机,以赛促练,将专业特色融于创新创业教育,提升创新创业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电子信息创客空间占地面积2000余平米,可容纳学生人数近300人,作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新区和文化创意活动发源地,为具有创意、创业意向和创业能力的大学生提供创新创业实践场所。电子信息创客空间建立技术工作坊管理制度,为在校本科生提供良好的创新学习氛围和创新创业平台采用多元化的空间布局,硬件服务设施一应俱全,创新指导和企业孵化服务系统完善,引入企业、政府及社会各界的优质资源,打造“开放式、零成本、便利化”的创新创业平台。创客空间致力于服务全体师生及校友创新创业实践,实现创新创业资源和要素点上集聚、线上贯通,自成立以来已成功孵化且深度发展了大约20个创业项目及多个大创项目、创新创业竞赛项目等。
       为建立健全电子信息创客空间管理制度,推进电子信息创客空间工作向规范化、制度化方向发展。在贯彻学校《广西师范大学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精神的基础上,学院结合自身发展需要,先后出台《广西师范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基地管理条例》、《魅力电子节管理制度》等相关文件,为学院创新创业发展提供制度保障。
       为进一步丰富各项服务,创客空间将与高新区创业中心进行电子信息、计算机软件开发、教育、科技和文化深度融合,建立师范院校电子信息创新创业教育“生态圈”,实现师范院校电子创新创业教育一体化、创新创业项目孵化一体化、师范院校创新创业创投一体化,为全校师生创新创业提供优质服务。
 


校企合作

    电子信息创客空间实景图

创客讲堂 

学生在创客空间中调试作品

 

创客空间学员在2018世界机器人大赛中勇夺2项冠军,3项一等奖,1项三等奖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