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校庆】北京大学晏磊教授莅临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国家现代无线遥感技术主题学术报告

为迎接学校86周年华诞,电子工程学院近日特邀北京大学晏磊教授为学院师生开展了以“我国无人机遥感进展与科学素养之己见”为主题的特色学术报告。报告主要包括现代无人机发展历程、当代教师需要注重人文素养的原因两个部分。电子工程学院院长邹艳丽,全体导师及研究生出席了本次报告会。

在报告中,晏磊教授针对核心技术和一体化控制,无人机遥感系统集成与自动作业等方面介绍了中国无人机遥感从起步到发展的历程。从第十个五年计划到第十三个五年计划,国家支撑项目在此过程中树立了多个里程碑。除此之外,晏磊教授还讲述了遥感技术在农业方面和在生态系统方面的重要作用。

晏教授在报告中强调:理工科的学生不能完全被物化,要注重自身的文化素养。他从“少壮诫”,“人文溯”两个方面介绍了自己学习和从教的亲身经历,并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诗作,其中颇有现代风格的《满江红》和《送父亲远行》引起在场师生的共鸣。

报告结束后,院长邹艳丽代表全体师生对晏教授表示感谢。邹院长总结到,人文素养与人文情怀是创新的源动力,她鼓励同学们注重人文培养。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晏磊教授认真分析并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他提出:人才培养要不忘优势,从优势出发,充分发挥优势特长。

晏磊教授的报告贴近现实,举例丰富,思维严谨,让学院全体师生认识到了科技的发展历程和最新动态,受益匪浅。大会最终在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文/甘光启,韦娟银  摄/李仕任,胡敏烨)

   

  晏磊教授为电子工程学院师生作专题学术报告

        会场人员认真听取报告内容

 在场学生积极向晏磊教授提问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