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基于自适应CCNN的密度估计和人群计数学术报告

2018年11月30日下午三时,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何祥健教授在理二楼111学术报告厅作了基于自适应CCNN的密度估计和人群计数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夏海英老师主持,电子工程学院部分老师和全体研究生聆听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夏海英老师向全体成员介绍了何祥健教授的相关成就。何祥健教授是中国科学院学院部陈嘉庚青年科学奖海外评审专家,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国际评审专家,ITI授予的“国际技术注册专家”。何祥健教授主要研究领域集中在图像处理、网络安全、模式识别及计算机视觉等,  担任七个国际学术会议主席,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IEEE TC、TPDS和TCSVT发表论文多篇。我们也非常荣幸能够聆听何祥健教授的此次学术报告会。

何祥健教授就深度学习和神经网络方面进行了此次学术报告会,从大的目标讲了提高CCNN准确性的方法、展示了在图像出现时,轻松处理人物大小范围变化的方法以及如何在人群场景中生成局部密度图。通过此次报告会,我们也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神经网络以及卷积核、池化等原理,并会利用CCNN进行人头数估计、给机器学习进行标记。最后教授讲述了四个经典模型的改进方法,也启发我们研究学术时进行大数量有效率的实验很重要。

报告会的最后,夏海英老师也提出了一些专业问题,与何祥健教授进行学术交流。参会的同学们也积极举手提出自己的疑问与看法,学术报告会在浓厚的学术氛围下逐渐落下帷幕。

此次学术报告会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未曾深入接触过的东西,也激起了更多同学对深度学习的浓烈兴趣,希望电子工程学院能够经常举办这类学术报告会,也希望电子工程学院能越办越好。

撰稿人:马铖旭     摄影:李非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