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采用脑启发结构建立可靠电子系统


2019114日下午三时,英国阿尔斯特大学计算、工程与建筑环境学部教授吉姆-哈金(Dr Jim Harkin)在理二楼111学术报告厅作了关于脑启发结构建立可靠电子系统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罗玉玲老师主持,罗晓曙、刘俊秀、傅德立等老师和全体研究生聆听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罗玉玲老师向全体成员介绍了吉姆-哈金博士:他迄今吸引了科研经费超过2千万人民币,发表专业学术论文160多篇,研究方向为智能系统及具备自修复能力的电子计算系统,近年来着重研究探索将脑神经网络修复模型应用到电子硬件系统中,从而设计高效、高可靠的嵌入式计算系统。我们能邀请到吉姆-哈金博士来作学术报告深感荣幸。

吉姆-哈金博士和我们交流了星状胶质细胞,教我们如何对其进行建模,建立多层脉冲神经网络硬件结构。这种multilayer-SNN硬件结构,具有在集群规模的电子系统中应用的潜能,对提高电子系统的可靠性,具有非常大的帮助。老师和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报告会的最后,参会的同学们也积极举手提出自己的疑问与看法,学术报告会在浓厚的学术氛围下逐渐落下帷幕。

希望电子工程学院能够经常举办这类学术报告会,也希望电子工程学院能越办越好。

                               撰稿人:马铖旭    摄影:吕万德、王新娇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