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忆阻混沌系统动力学分析及电路实现

2019年4月19日下午三时,湖南大学钟晓芸博士在理二楼111学术报告厅作了关于忆阻混沌系统动力学分析及电路实现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倪原老师主持,电子工程学院部分老师和全体研究生聆听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倪原老师向全体成员介绍了钟晓芸博士的相关成就:钟晓芸博士先后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项目1项,在国内外SCI/EI期刊发表学术论文7篇,包括SCI论文6篇,EI论文1篇。其中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 2区论文1篇。我们也非常荣幸能够聆听钟晓芸博士的此次学术报告会。

钟晓芸博士就本讲座主要讲述忆阻混沌系统的分岔与多翼行为等复杂动力学特征及电路实现,从能够产生2到8翼混沌吸引子的非线性系统及其自治电路,到能够产生超混沌吸引子的忆阻电路系统的分析,再到系统中混沌与分数阶分岔控制方法的研究等多个方面进行详细的阐述。通过此次报告会,我们也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未来科技的发展趋势,也激发了更多科研人对忆阻混沌系统的研究兴趣。

报告会的最后,我院师生们提出了一些专业问题,与钟晓芸博士进行学术交流。参会的同学们积极提出自己的疑问与看法,此次学术报告会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未曾深入接触过的东西,也加深了同学们对忆阻混沌系统的理解,学术报告会在浓厚的学术氛围下逐渐落下帷幕。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