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电子工程学院2019年第二期学术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为活跃学院学术氛围,增强学院教师间的科研交流与合作,凝练学科研究方向,构建研究团队,学院第二期学术沙龙于2019年5月24日在教工之家成功举办,20余名教师以及部分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活动。

本期学术沙龙的主题是“复杂网络”,活动以邹艳丽院长的主题报告“基于复杂网络理论的电网同步、稳定性与级联故障研究”开始。邹院长从复杂网络基本概念出发,结合自己团队的研究工作,详细介绍了复杂网络理论在电网动力学特性、电网同步性能优化、分布式电站并网以及电网关键环节识别研究中的应用,并展望了未来智能电网的发展前景。接着,韦笃取老师以“复杂电机系统、电机网络混沌分析与控制”为题做了分享,韦老师首先总结了过去几年自己在“多电机复杂网络模型混沌分析与控制”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所取得的进展,然后提出下一步的研究计划。

主题报告后进入了互动交流环节,到场师生就“复杂网络”主题展开积极讨论。何富运博士提出可以把人工智能领域的深度学习方法应用到复杂网络动力学行为的预测,但如何选取合适的网络特征指标是亟需解决的问题。黄一平高工就“如何把复杂网络级联故障理论应用到实际电网的稳定控制”与邹院长进行有益探讨。秦运柏老师建议把复杂网络集群同步理论应用到多机器人系统的编队控制。

此次学术沙龙活动的成功举办,提供了学院师生们学术交流的平台,促进了不同学科间开展交叉研究,激发了大家积极投入到科研工作中的热情,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本期学术沙龙活动得到学院丘桂凯书记,刘玉萍副院长以及学院办公室一如既往的支持,借此表示衷心感谢。

文/韦笃取

学术沙龙活动现场

邹艳丽院长进行主题分享

师生互动讨论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