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电子工程学院研究生安全教育活动

为了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广西师范大学电子工程学院研究生安全教育活动于2019.05.09下午4:30在理综楼111学术报告厅开展。本次活动由覃英华老师主持,全体研究生参与本次活动。

现今,学校对宿舍的安全问题进行了严格排查,覃老师指出宿舍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并要求学生及时纠正。接下来,韦笃取老师就师大漓江学院五名学生在电瓶车着火事件中不幸去世的事情进行了惋惜,同时也分析这次事件发生的原因,警示学生要有极强的安全防范意识,学生不要随意外宿,如若外宿,手续必须正规以及选择的住宿点要有完备的安全防护措施等。活动中老师对学生也提出了一些要求:外出的学生5.10前必须回校,学生如果拒绝搬回则按照违反校规处理。如外出实习,外宿备案手续学院都会重新登记并严格审查等。

本次活动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个小时,但是涉及的每个问题都值得我们深思。希望同学们都能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让我们的生活质量变得更好的同时生命也更加有保障。  

                                       撰稿人:马铖旭 摄影:王新娇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