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电子工程学院2019年第三期学术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为活跃学院学术氛围,增强学院教师间的科研交流与合作,凝练学科研究方向,构建研究团队,学院第三期学术沙龙于2019年6月21日在教工之家成功举办,20余名教师以及部分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活动。

本期学术沙龙的主题是“人工智能”,活动以刘俊秀博士的主题报告“Self-Repairing Mobile Robotic Car using Astrocyte-Neuron Networks”开始。刘博士本身从事人工智能和嵌入式系统优化研究,他在报告中介绍了星状胶质细胞对神经元的左右,并通过对其进行仿生学建模,建立多层脉冲神经网络硬件结构,这种结构可以大大提升硬件系统的稳定性。接着,曾上游教授以“生物神经系统和神经动力学简介”为题做了报告,曾教授首先总结了“神经网络”的基本理论以及自己再这一研究方向所做的工作以及所取得的进展。主题报告后进入了互动交流环节,到场师生就“人工智能”和“神经网络”主题展开积极讨论,提出了不少有价值的想法和思路。

此次学术沙龙活动的成功举办,提供了学院师生们学术交流的平台,促进了不同学科间开展交叉研究,激发了大家积极投入到科研工作中的热情,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本期学术沙龙活动得到学院丘桂凯书记,刘玉萍副院长以及学院办公室一如既往的支持,借此表示衷心感谢。

文/倪原

学术沙龙活动现场:刘俊秀博士进行主题报告

曾上游教授进行主题报告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