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院庆】电子工程学院特邀校友回校举办就业指导讲座

为迎接电子工程学院建院十周年,加强学院与校友之间的联系,同时加强提高在校生就业意识与能力,让学生准确进行定位,把握就业趋势。7月4日,电子工程学院特别邀请本院毕业的王智勇先生返校对在校生进行指导。他是云启星程的CEO,同时也是创始人,拥有17年以上的研发、产品运营、市场营销经验。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学院党委负责人、学生代表等到场参加。

王智勇从多个角度对大学生就业、创业形势进行分析。他强调当代大学生要坚守“诚信感恩、极度求真、允许犯错、极度开放”的原则和“独立思考、快速学习、坚持专注”的能力,并结合他的求职经历对观点进行解析。随后,他向在场师生分享了自己在择业就业、职场发展方面的感悟。他认为任何一个职业都存在着机遇,初入职场的毕业生们应做到坚持不懈,这样才能在职场有所发展,有所突破,完成蜕变。同时他还提及,广大毕业生在入职后应培养对工作单位的归属感,学会拥抱公司,拥抱团队,这样才能体会到团队带来的关怀,提升团队归属感。最后,他认为,在当今这个信息洪流的时代,挑战与机遇往往并存,大学生们应该要有自信去对抗这些挑战。在讲座的最后,不少同学纷纷对王智勇先生进行提问,王先生一一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让同学们对于就业、创业有了更近一步的了解。

通过本次讲座,不仅加深了学生就业、创业、职场发展的了解,让更多的同学对于未来有了更明确的规划与准备,更拉近了学院与校友之间的关系,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王智勇先生充满激情地开展讲座

王智勇先生在讲座结束后接受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学生采访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