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院友的一封信

亲爱的院友:

十年风雨沧桑,十年砥砺奋进,十年桃李芬芳。在时光的流转中,广西师范大学电子工程学院走过了十年艰辛发展历程。我们将于2019年11月23日举行建院十周年庆典活动,这是学院发展史上重要的里程碑,是广大师生和院友的盛大节日。为此,我们诚挚的邀请各位院友重返校园,共襄盛典!

电子工程学院成立于 2009年,其前身可追溯到开设于1988年的物理系电子学本科专业。建院之初,学院仅有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2个本科专业和电路与系统 1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在校学生约800人 ,教职工38人 。经过十年的发展,学院现有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 3个全日制本科专业,拥有电子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学位点硕士授权点,全日制在校普通本科生1200余人,硕士研究生230余人,教职工67人。学院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和教学改革,取得显著成绩。十年来,学院共承担省厅级以上基金项目110余项,其中国家级项目41项;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5项、教学奖励6项;发表 SCI收录论文140余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20余件;学院学子在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中国机器人大赛等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得国家一等奖20余项。学院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服务企业和地方经济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十年来,学院办学实力和水平稳步提升,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

亲爱的院友,学院的发展浸润了你们无私奉献的智慧和汗水,学院的进步饱含着你们的持续关注和大力支持。在此,学院要向你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表达最衷心的感谢。

回首校园的青春岁月,如烟如梦,又历历在目,魂牵梦萦几乎触手可及。当年的教室还回荡着恩师的敦敦教诲,图书馆的座位似乎还留有您阅览的余温,创新基地仿佛还留下您挑灯夜战的身影,美丽的校园依然回响着您的朗朗书声……亲爱的院友,不论您是毕业已久, 还是昨日挥别,不论您现在是功成名就,还是处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母院都在时时刻刻牵挂着您、关注着您。

不论您身在何处,我们热烈欢迎您在学院建院十周年庆典之际重返母校会师友、叙旧情、建言献策。目前,学院先后在深圳、广州、桂林和南宁设有四个院友会,如您能在百忙之中拨冗返校参加庆典,请与就近的院友会联系,院友会将汇总名单上报学院。如您有捐款意向,请与就近院友会联系,所捐款项由院友会联名管理。

顺致诚挚问候,祝全体院友身体健康,事业有成,阖家幸福!

以下为院友会信息:

 

  

以下为院庆活动时间安排表: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