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召开期中教学工作检查座谈会

6月3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在电子楼320会议室组织召开2019—2020下学期期中教学工作检查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教学视导员、辅导员、教学秘书,以及非毕业班各专业13名学生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由电子工程学院分管本科教学工作的副院长主持。

座谈会上,13名学生代表分别就本学期在疫情情况下开展的教学活动,如教师的教学态度、教学手段、教学方法,学生的学习态度、学习方法、学习参与度、作业完成情况等方面提出建议与意见,主要集中在:1)希望部分教师在课堂上增加教学互动,调动学生积极性;2)部分老师上课语速过快或者平淡,系统调整语速突出教学难点与重点;3)部分实验课需要改进教学模式,即增加操作录像,现场演示环节可以采用直播方式,促使学生全方位的掌握实验方法和流程。

现场老师针对学生提出的建议与意见进行专门解答,从学生的角度出发,将听课过程中教师与学生的上课状态进行分析与总结,并建议学生要学会沟通,特别是学习委员,及时将上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反馈给任课教师,做到及时发现、及时解决。同时也希望各班班干部和学生党员在学习方面发挥好榜样的力量,做好模范带头作用,促进学院的学风建设。

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讲话,对学生代表真诚地指出问题、提出建议表示感谢,并鼓励学生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专长,调整好学习心态,改进学习方法。同时专任教师加强引导,辅导员加强教育,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做好帮扶,共同为学生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力促学生全面提高。

本次座谈会为学生和老师提供了交流互动平台,为更好的提高教学质量、改进教学方法奠定了基础,从而也加深了师生之间的情感。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