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考研动员会暨2019级独秀试验班人才选拔布置会

为了调动学生的考研积极性,提供考研经验,让同学们更好的挖掘自身潜能,把握深造机会,6月15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在第二理科综合楼111举办了考研动员会暨2019级独秀试验班人才选拔布置会。现场参加会议的有电子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独秀试验班班主任以及2017级本科生代表57人,其他近600名本科生通过钉钉智能办公平台观看会议直播。

会议由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一段精彩的考研励志短片《志在远方 路在脚下——致有梦想有行动的你》带领同学们了解了往届优秀毕业生的考研心路历程。电子工程学院院长邹艳丽教授就本科生学业规划一题发表讲话,她分别从大学学习目标,就业准备,读研收获以及考研准备四个部分帮助同学们明确考研目标,坚定考研信念,提醒同学们积极行动,不负青春,不负自己。副院长夏海英教授做考研指导讲话,她总结出同学们学习生活状态的三种情况,提出考研是大学里的缓冲期,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希望同学们把握机会,对大学生活有明确规划。随后分析了工科专业在考研中的热度和市场人才需求,强调了考研对个人发展的重要性。被电子科技大学录取的2016级通信工程学生代表马泽中分享考研经验,他回顾自己考研的心路历程,选择目标后坚定信念,不断适应找到适合自己最高效的时间安排,他提到考研是对自己的历练,无论多煎熬都不能放弃,通过讲述自身的考研励志经历,以此激发在场同学们的考研热情。

最后,李廷会教授对2019级独秀试验班人才选拔进行布置。他讲解了独秀试验班的培养特色以及选拔规则,通报了历届独秀试验班学子取得的优异成绩,鼓励2019级的同学们积极报名参与选拔。

此次会议的召开,不仅使同学们对考研形势,考研方向和备考环节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同时还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帮助同学们明确了考研目标,树立了信心。

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主持会议

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进行学业规划指导

学院行政相关负责人进行考研指导

学院行政相关负责人进行独秀试验班人才选拔布置

会议现场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