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编程实验室在卓然小学揭牌 助力科学种子生长

7月8日上午,由广西师范大学电子工程学院、桂林市七星区卓然小学和广西塔锡科技有限公司特别联合创建的创意编程实验室揭牌仪式在卓然小学举行。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廷会老师、卓然小学副校长刘奕彤、广西塔锡科技有限公司徐庆富总经理共同为创意编程实验室揭牌,卓然小学《信息技术》课程的相关任课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卓然小学刘奕彤老师在致辞中表示,创意编程实验室是一个培养创新科技人才的平台,会充分利用广西师范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和塔锡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给卓然小学的资源,培养同学们的科技梦想,此次揭牌仪式和实验室的创建,三方加强战略合作,促进互相交流,共同打造有利于学习成长的环境,推动人工智能教育和编程实验室建设进程。

电子工程学院李廷会老师在讲话中提到,希望同学们不仅在学校学习语文、数学这些基础课程,也希望同学们在小小年纪的心里就播下科学的种子。要从小培养计算机的思想和思维,并鼓励同学们今后充分地利用创意编程实验室,努力学习,将来成为祖国有用之才。

广西塔锡科技有限公司徐庆富总经理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一个电子人,很荣幸能将独有的电子思维尽早地传递给祖国的花朵们。他认为,电子信息产业是未来就业竞争强的一个大方向,开设创意编程实验室能够使同学们在未来人工智能大背景下能先行一步。

据悉,卓然小学创意编程实验室的揭牌,也标志电子工程学院在校企合作培养人才方面多了一种合作模式,即校企校三方合作,是继学院校企双方合作、政校企三方合作之后的另外一种培养模式,本科生也将利用这种合作实验室,进一步促进学生利用电子信息类专业特长服务社会的能力,同时也体现了师范类高校办工科独有的培养特色。

揭牌仪式现场

卓然小学副校长刘奕彤老师致辞

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廷会致辞

广西塔锡科技有限公司徐庆富总经理致辞

为创意编程实验室揭牌

全体嘉宾老师合影留念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