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召开2017级本科生毕业实习动员会 突显纯工科要求

7月8日,电子工程学院在育才校区第二理科综合楼111报告厅召开2017级本科生毕业实习动员会,动员会按照电子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含独秀)三个专业分批进行。学院分管本科教学副院长、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各专业负责人、实习负责老师、实习指导老师代表与2017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电子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主持。

分管本科教学的副院长作实习动员讲话,提出专业实习是专业教学的重要环节,是毕业班学生加深对社会、行业了解和认识的重要渠道。并宣布了整体实习实施计划,从实习的重要性、实习的意义、实习的基本情况及途径、实习时间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让学生条理清晰的全面了解实习,提前为自己的实习做好相应准备。

各专业负责人作实习工作安排讲话,宣布了实习指导老师与学生的分组安排,并结合自身经验为学生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理论联系实际,巩固和拓展所学知识,学以致用。二是要学会调适自己的心态,端正实习态度。三是要适应市场需求,提高自身就业竞争力。

实习负责老师对相关实习工作进行安排,详细讲解了实习任务与要求、实习注意事项、实习任务打卡的操作流程,以及实习成绩考核标准及方法,并强调在实习过程中要遵守纪律,注意安全,严格按照指导老师的要求进行实习。

党委相关负责人作总结讲话,运用案例为同学们分享实习经验,给学生在实习过程中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明确实习目标,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二是要树立长远眼光,主动联系用人单位。三是要以高标准要求自己,提高实习质量,积极主动、扎扎实实、统筹兼顾做好实习工作。

据悉,学院成立了专门的实习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实习计划与方案,为学生购买了实习期间的意外保险,根据各专业实际情况共配备了12名实习指导老师,还联系了多家实习单位,为同学们提供实习岗位。实习方式可分为集中实习和自主实习,按照计划先完成2周见习和8周实习,倡导学生充分利用好暑假完成实习,突显工科的特性与要求。

实习动员会现场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