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智动计划”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银奖

近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数广集团杯”广西赛区选拔赛的总决赛在贺州学院举行,共15支队伍参加,其中,由我院2017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本科生徐宗鸿主持、朱勇健教授指导的“智动计划”获得银奖。

智动计划团队成立于2019年4月,历经一年时间将智能无人叉车打造出来。在项目成立初期,团队指导老师带领学生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带领团队分析市场需求,从而确定研发产品是低成本的智能自主自检无人叉车;并且引导团队发明并改善ESM自检系统,在硬件方面不断创新,该项目经队员与老师不辞辛劳的打造下,终于研发出一代低成本的具有ESM自检系统与能源回收功能的智能自主自检无人叉车。该项目经部门审核、专家评审,于2020年6月入驻广西师范大学众创空间,获得2万元创业孵化基金资助。

据悉,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举办五届以来,涌现了一大批高质量项目,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奋发有为的青春风采。第六届大赛更名为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本次广西壮族自治区共有101所院校、6.9万余个项目、31.14万人次报名参赛。

智能车样机

模块化组装试验样车

启程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合影留念

师生代表合影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