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隆重迎接374名本科学子

9月13日下午,学院在育才校区田家炳书院报告厅举办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全体本科生专职辅导员、2020级各专业班主任等参加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由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主持。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致辞。她首先感谢同学们选择广西师范大学选择电子工程学院作为本科教育的母校和母院,肯定了同学们在新冠病毒面前战胜困难,克服压力,取得高考的胜利。在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前科技发展的态势之后,她指出,选择电子信息专业,就是选择了站在科技发展的前沿。随后,她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及办学特色,对即将开始大学生活的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一是学会学习,学会思考,积极实践,提高综合素质;二是积极锻炼身体,培养健全人格,成为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三是心怀祖国,放眼世界,开放包容,勇于担当。

教师代表、电子科学与技术系吕光军博士讲话,他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通过对“独立与包容”、“协作与格局”、“正直与诚信”三组关键词的独特诠释,鼓励同学们在接续做好一系列有意义的事情中赋予大学生活深刻的意义。

老生代表、2017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徐宗鸿发言,他结合进入创新基地、教授工作室及参加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广西区赛并荣获银奖的经历,勉励学弟学妹敢想敢干,团队协作,在曲折中破浪前行,积极实践、创新。

新生代表、2020级通信工程专业李晨阳同学发言,他以进入学校、学院前后感受到的关爱与温暖为切入点,感谢学院、老师和学长的付出与帮助,表示将珍惜机会,努力学习、团结进步、健康成长。

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前,师生还一同观看了学院成立十周年的宣传片。

据悉,学院2020级电子信息工程(含第二学位)、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三个本科专业共招收学生374名,创历史新高。其中,电子信息工程(第二学位)系首次招生。

开学典礼现场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