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电子工程学院组织专业指导活动 力促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生成长

11月13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在育才校区数学楼202组织开展专业指导活动,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2020级、2019级本科生130多人参加了活动。

电子科学与技术系全体教师出席活动,博士生导师宋树祥教授,系主任朱君博士带头,7名教师分别从自己的学习经历、研究方向入手,立足“新工科”的属性,紧紧围绕人才培养方案,放眼国家“十四五”新发展阶段,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专业培养的目标、特色、要求。结合一批努力学习、奋发成才、成功创业的院(校)友案例,勉励同学们抵制住诱惑,少玩手机,多读书,认真学好每门课程,尤其是高等数学、英语及专业核心课程,同时积极参加学科专业竞赛和科研训练,励志考研、读博和出国留学,勇攀电子科技高峰。老师们指出,学习讲方法,但学无定法,贵在得法,建议依托项目组、组建兴趣小组,创建学习型、和谐型寝室,增强学习研究的动力,在合作学习和持续付出、久久为功中实现人人出彩、个个有为。老师们表示,真诚欢迎有志向的同学加入其实验室,参加科研项目,在创新训练中求得真学问。

活动中,各位老师以亦师亦友的姿态激情讲述,热情分享,坦诚交流,既立足同学们当下的课程学习,又指导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导学、导研、导创相结合,思想引领与专业教育相统一,将独秀精神、乐群情怀及“电子人”的求实、创新的品格展示得淋漓尽致,让同学们深受触动、深受启发、深受教育。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