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国旗下的“学习达人”宣讲会

12月7日早晨,电子工程学院以轮值升旗为契机,将爱国主义教育、仪式教育与学习成才教育相结合,在育才校区图书馆广场面向2019级309名本科生组织“学习达人”宣讲会,勉励同学们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好知识,打好基础,增长才干,将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学习宣讲活动由电子工程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主持,他首先简要介绍了“学习达人”——2016级电子信息(大类)独秀试验班本科毕业生全永桦3次获得全国机器人大赛一等奖、2次获得国家奖学金、1次获得校长奖学金,成功保送重庆大学直接攻读博士学位,并作为全校、广西唯一入选2020年《人民日报》“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的先进事迹。接着,邀请2017级电信信息(大类)独秀试验班本科生黄荟霖分享其“保研”、“考研”两手抓,课程学习与科研创新齐头并进,专业技能与教师技能双提高,成功获得免试攻读上海大学硕士研究生资格的不平凡历程,以及2017级通信工程专业本科生梁文朝分享其从懵懂探索的技术“小白”到学科竞赛创佳绩,从专业学习与党团组织工作、学生社团工作两不误,到综合素质全面进步,如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积极走出去求职,同时获得多个就业机会的励志故事。

据悉,为进一步选培“学习达人”,增强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电子工程学院还组织拍摄了“探索魅力电子之旅——2021年优秀‘推免生’典型事迹”视频,将利用一体机在电子楼大厅进行宣传,在全院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学风。(陈祖权)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