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电子工程学院集中开展诚信考试主题教育

12月20日晚上,电子工程学院在育才校区第二理科楼111教室分两场面向2020级369名本科生开展“文明学风 诚信考试”主题教育。活动由年级辅导员主持,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并做主题宣讲,部分班主任参加了活动。

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在宣讲中强调,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国无信不强,诚信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要内容。考试作弊,是对诚信的背弃,是对老师、对父母的欺骗,损害了公平,违反了校纪校规,必将受到严重的行政处分,给自己的人生留下污点,对个人身心健康、家庭关系、求职择业等带来较多负面影响,继而语重心长要求同学们算好考试作弊的“政治账”、 “经济账” 、“名誉帐”、“亲情帐”“健康账”等,深入浅出地引导学生要认识考试作弊的危害,诚实做人,诚信考试,要坚守道德“底线”、不碰纪律“红线”。

随后,班主任钟晓芸老师指导同学们运用正确的复习方法,合理安排时间,沉着应考,考出水平,创造佳绩。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帮助自己进一步认识到诚信考试的极端重要性和作弊的严重危害性,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积极备考,诚信考试,公平竞争,携手营造良好的学风,并在“诚信考试承诺书”上郑重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文/ 邢振亚  图/邢振亚)

活动现场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