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第五研究所可靠性研究分析中心领导同志到我院开展座谈交流

2021年4月6日上午,在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苏桂发的陪同下,工业和信息化部第五研究所可靠性研究分析中心罗道军主任和刘建勇博士到我院进行调研和学术交流。交流活动由科技处主要负责人主持,电子工程学院领导班子部分成员和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交流。

会上,科技处主要负责人首先对罗主任和刘博士做了介绍,其中罗主任为我校92届的优秀毕业生。之后,学院主要负责人向罗主任和刘博士的来访作致辞欢迎,并向他们介绍电子工程学院近年来的发展状况和取得的成就。罗主任对我院一直以来的产学结合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向在座的师生介绍了工信部第五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和业务架构,特别对其中的以企业生产为向导的科学研究做了详细介绍,涉及领域包括材料与元器件、整机和软件。

接着,双方围绕产学研结合、学生培养、未来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罗主任和刘博士对我院教师的科研工作和课程开设提出了建议,并对老师们提出的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传授了一些在产学研结合项目工作中的宝贵经验。

苏副校长对本次交流做了总结性讲话,对双方的充分交流表示肯定,也预祝未来双方合作取得更多成果,同时对电子工程学院进一步深化产学合作提出了殷切期望。

座谈会后,罗主任和刘博士对有求职意向的学生进行了初步面试。

最后,出席座谈会的领导同志参观了我院微纳电子器件、工业4.0、集成电路研究中心和人工智能实验室。

本次座谈交流活动不但加深了我院师生对原器件和系统可靠性的认识和了解,而且双方就研究生联合培养、实习基地建设、科研项目合作、毕业生招聘等方面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我院领导欢迎罗主任和刘博士的到来

我院教师与来访专家积极交流

苏校长发表讲话

罗主任和刘博士与学生交流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