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名校友倾情就业指导 助力青年学子提升就业能力

4月23日晚上,我校200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生、2011届校友黄鹏升、李兰成深入2018级通信工程专业本科生《大学生就业指导》课堂,分享就业历程与经验,宣讲就业形势与政策,助力青年学子提升就业能力。

现任美医医学技术研究院CEO的校友黄鹏升分享了他在校创业,毕业后加入腾讯,后攻读北京大学管理学硕士研究生,再到寺库集团合伙人兼技术、市场副总裁等不凡经历,勉励学弟学妹认真学习,打牢基础,同时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大胆走出去,成就更多可能,拥抱更大的世界。他深有感触地说,学习没有捷径,必须扎扎实实,不落下任何一门功课。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都需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职业生涯之路才能越走越宽阔,在获得较好的职业体验中开创更美好的未来。

现任桂林城楠中学《信息技术》课教师、管理干部李兰成以“静心研学修身、创造教师幸福生活”为主题,指出了教师队伍在教育事业中的重要性,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简明扼要宣讲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政策,分享了中小学、中职学校对电子信息类专业本科毕业生的招聘需求,鼓励有志于到学校工作,从事数学、信息技术、物理等科目教育教学的学弟学妹认真学习好专业,一鼓作气考取教师资格证,同时积极参加教师教育技能训练及教学实践,不断提高竞争力。他强调,教书育人,特别需要有仁爱之心,要有大爱,争当“四有”好老师,才能在从教生涯中有持续而可靠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18级通信工程本科生《大学生就业指导》由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主讲。课程结束后,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向2名校友赠送了书籍,以表达感谢之意。

授课现场

校友黄鹏升宣讲就业形势与政策

校友李兰成宣讲就业形势与政策

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向校友黄鹏升赠送书籍

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向校友李兰成赠送书籍

校友黄鹏升与学弟个别交流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