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电子工程学院学子在“蓝桥杯”比赛中取得佳绩

6月5日,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开赛,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全国近千所高校的1万余名精英选手同台竞技,我院学子不负众望,取得优异成绩,斩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取得了我校参加蓝桥杯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 

今年同学们对蓝桥杯比赛的参赛热情格外高涨,报名参加广西区赛的本科生115人,研究生54人。在学院领导的重视和支持下,经过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学子们的勤奋备战,我院最终取得了蓝桥杯区赛一等奖26项,二等奖31项,三等奖28项的好成绩,一等奖得主同时获得了参加6月5日全国总决赛的资格,学校也因此荣获了“优胜学校奖”和“优秀组织单位奖”。

近年来,我院积极响应学校新工科建设部署,遵循以赛代练,以赛促学的思路,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高学习能力,倡导“一生一赛,学赛结合”,鼓励每位学生至少参与一项学科竞赛,将学习与学科竞赛相结合,对进一步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参赛团队合影

带队老师和部分参赛学子合影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