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三全育人】电子工程学院26名“双高”教师联袂上“第一课” 为316名本科生扣好大学的“第一粒扣子”

9月13日晚上,电子工程学院师生在育才校区田家炳报告厅欢聚一堂,组织博士及副高职称以上教师26人联袂为316名2021级本科新生上“开学第一课”,协同为他们扣好大学的“第一粒扣子”。

首先学院主要负责人以“来‘电’了,就心安了”一句宣传语引申出电子信息类专业的专业特色及广阔的发展前景,然后从学院师资团队、实验实践保障、办学理念等方面说明了学院的办学优势,告诉同学们来到电子工程学院,就可以安下心来,努力学习,追逐梦想。在电子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的带领下,26名教师逐个走上讲台,结合自身的教研方向,依托每人一页的课件,用三五分钟的时间,通过举案例、讲故事、说心里话等形式,既向新同学热情介绍学科专业,激情讲解“电子信息类科研创新及应用”,又融合分享做人、做事、做学问的策略方法及感悟。各位教师的演讲各有特点,各美其美,但都紧扣立德树人的主题、“三全育人”的主线,协同引领新同学体认“独秀”精神、“乐群”情怀,激发其热爱专业,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立德成才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

电子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了活动。活动由党委相关负责人主持。

据悉,为高起点推进2021级本科生的培养,电子工程学院不仅为2021级本科生配备了1名专职辅导员、4名班主任,还将为每一名学生配备学业导师,大学四年全程进行专业指导、学业指导和发展指导。

活动现场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