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三全育人】电子工程学院分类分年级开展安全文明法纪教育

根据学校相关工作安排,9月12日、17日,电子工程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分别面向2021级本科新生、2018级本科生和2021级硕士研究生开展安全文明法纪教育。

电子工程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首先传达了全区教育系统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的主要精神,通报了目前的安全形势。接着,结合身边的案例,简明扼要地宣讲了学校关于开学、中秋节和国庆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要求,强调,“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出行不乘坐违规车辆,过马路走斑马线,在校园内不使用电动车、摩托车、汽车;中秋、国庆期间严禁下江河海游泳;严防诈骗尤其是电信诈骗;警惕网络贷款和传销;拒绝在宿舍和实验室使用大功率电器,保证用电安全;以实际行动抵制庸俗、媚俗、低俗等不良网络言论。要求同学们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严格遵守校纪校规,自觉担负起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求学生干部和寝室长各负自责,协同维护好师生的人身财产及信息安全,共同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与校园环境。

活动由电子工程学院相关辅导员主持。

2019级、2020级本科生等也相继组织了安全法纪教育。

2018级本科生安全文明法纪教育现场

2021级本科生安全文明法纪教育现场

2021级研究生安全文明法纪教育现场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