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电子工程学院举办“集成电路行业岗位需求分析”校友交流会

9月24日上午,电子工程学院在育才校区电子楼320会议室举办“集成电路行业岗位需求分析”校友交流会。

交流会由电子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2016届硕士研究生、返校招聘2022届毕业生的上海灿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凡东东主讲。他从芯片诞生的流程与环节谈起,分析指出,电子信息类研发企业、工艺厂商、封装厂等是对集成电路方面人才需求较为集中的行业,岗位包括IC设计工程师、版图设计工程师、AE应用工程师、TE应用工程师等。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经验建议,拟往集成电路方向发展的,需重点学好大学物理等基础课程、数字电路等关联课程,以及模拟电路等进阶课程。

凡东东校友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娓娓道来,分享的内容具有较强的学理性、针对性,既是一次专业教育,又是一场就业指导,对同学们搞好学业、做好生涯规划和求职、入职都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学校专用集成电路与系统研究所主要负责人、电子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教研室教师及硕士研究生、本科生等共80多人参加了交流会。

交流会现场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