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工作布置会

2021年9月28日,电子工程学院在育才校区电子楼320会议室召开2022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工作布置会。会议由学院院长邹艳丽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邹艳丽院长首先就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基本概念、核心理念、工作步骤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解读。她强调,做好2022年工程教育认证申请工作,必须严格按照面向产出要求对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和有关产出评价机制等制度性文件进行修订,对相关课程目标达成评价要全覆盖,对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要逐步形成科学化常态化评价、分析和持续改进机制,形成闭环管理,在具体实施中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持续改进评价,强化过程评价。

院长助理杨真老师就工程教育专业认证通用标准、认证基本架构、申请书内容撰写要求、重要的举证材料等重点问题进行解析说明,并就近期工作进行了布置。

学院党委书记丘桂凯在最后讲话中强调,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不仅是工程教育改革的必然趋势和内在要求,也是高校促进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契机。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事关学院高质量发展、专业内涵提升和学生切身利益的一件大事,他希望全体教职工提高站位,将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提高到学院事业发展关键节点的高度来认识,切实提高做好认证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增强主人翁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按照专业认证的标准有序推进专业认证工作。

会议现场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