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电子工程学院多方联合 以“滴灌”的方式做好毕业生就业动员指导

9月28日晚上,电子工程学院在育才校区电子楼414组织召开毕业生就业动员与指导会,20多名拟到企业工作的2022届本科生参加会议,桂聘人才网人事经理赵女士,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20届本科校友——桂林航天电子有限公司工程师助理覃业元、桂林海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助理黄莞燕,以及辅导员、班主任等到会交流指导。

会上,学长代表覃业元、黄莞燕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就业定位、求职过程与方法,重点交流了面试的经历,勉励同学们明晰方向,完善简历,充分把握好校园招聘的大好机会,同时有选择性地利用好网络招聘平台,积极走出去,尽早落实毕业去向。

桂聘人才网人事经理赵女士从上述2名毕业生的求职谈起,分析了各自的特点及校园招聘、社会招聘的差异,指导同学们根据个人所爱、所长打造闪光点,聚焦行业、岗位需求,选定求职策略,抢抓机遇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并注意运用好法律等武器,有理有节维护好自己的权益。

具有9年专职就业指导工作经历的班主任林萱老师现场指导同学们扩大视野,打开思路,分析挖掘个人优势,锻炼表达沟通能力及求职面试技巧,引导他们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和“扬长补短”的策略做好随时接受单位挑选的准备。

会议由电子工程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主持,他以说故事的方式,鼓励同学们增强自信,坚定信心,抓住身边、眼下看似偶然的机会,同时主动创造条件,尽快找到施展才华、服务社会、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

根据计划,这是电子工程学院面向2022届本科毕业生组织的第一场就业动员与指导会,主要面向拟到企业工作的毕业生。接下来,学院还将面向拟应聘中小学教师的毕业生组织动员指导会和师范技能辅导,力求以“滴灌”的方式做好就业指导与服务。

会议现场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