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开展2021级新入校研究生党员集中教育活动

为了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着力推进“三全育人,”2021年11月5日,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在育才校区电子楼320会议室组织开展2021级新入校研究生党员集中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以及2021级新入校研究生党员等35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梁翠老师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丘桂凯老师作了专题发言。他强调,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的基础性、根本性、经常性任务。开展新入校研究生党员集中教育,就是要着力解决研究生党员中存在的部分党员政治素质不高、组织纪律性不强等问题,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政治可靠、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研究生党员队伍。他对2021级新入校研究生党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党的基本知识,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二是要强化党章党规党纪。要牢记入党誓词,认真履行党员义务。要坚持合格党员标准,强化守纪律、讲规矩的意识,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高尚道德情操。三是要强化宗旨意识。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做到践行宗旨、为民服务,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勇于担当作为,勇于争先创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是要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要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梁翠老师通报了2021级新入校研究生党员档案专项检查中发现的入党材料不齐全、不规范,材料信息填写不规范、不准确,盖章不完整等问题,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

活动现场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