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三全育人】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举办道德讲堂“诚信做人 文明交友”

11月7日晚上,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在育才校区理科楼504举办道德讲堂“诚信做人 文明交友”。道德讲堂由校关工委副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闫信明老师主讲,电子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代表80多人参加了活动。

闫老师从同学们的日常生活谈起,生动形象地阐述了人的自然性、社会性和主体性。在大学里,男女同学之间经认识、交往而产生好感、爱慕之情是身心发展的必然,是正常的社会现象,但必须受制于社会主义美德和大学生行为准则,还要尊重对方的意愿。闫老师举例身边一系列鲜活的例子,提醒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追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学会生存,自爱自重,辩证看待大学期间谈恋爱,正确处理男女同学关系,以优秀的学业成就未来。

闫老师的分享既有“老学工人”的贴近,又有“过来人”的平和、理性;既有立足人性光芒的关怀,又有学习、生活、情感的具体关切,还有诸多励志的故事及发人深省的案例,让同学们在用心聆听与充分互动中受益良多。

道德讲堂由电子工程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主持,他在讲话中希望同学们自觉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同学交往中换位思考,将心比心,力求做到“好而知其恶,恶而知其美”“见人之得如己之得,见人之失如己之失”,在创造出彩学业的同时,收获一批纯真而“铁杆”的兄弟、知心的闺蜜。

闫信明老师主讲

活动现场


点击数: {浏览次数}